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外交大臣︰「強烈支持」芬蘭、瑞典加入北約

英國外交大臣特拉斯(見圖)表態,將「強烈支持」芬蘭及瑞典申請加入北約。(歐新社)

英國外交大臣特拉斯(見圖)表態,將「強烈支持」芬蘭及瑞典申請加入北約。(歐新社)

2022/05/15 17: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成員國外交部長近日齊聚德國柏林(Berlin)舉行會議,針對烏克蘭局勢召開非正式會議。而稍早英國外交大臣特拉斯(Liz Truss)也公開表態,強調將「強烈支持」芬蘭及瑞典申請加入北約。

《天空新聞》報導,NATO第5條「集體防禦」(NATO Article 5)規章中明訂,只要任何一個北約軍事聯盟中的成員國遭到攻擊,將被視為是對所有會員國的侵犯,其將相互防禦。

英國外交大臣特拉斯表示,英方「強烈支持」芬蘭及瑞典申請加入北約;此外,也將密切與烏克蘭及波蘭密切合作,以確保烏國擁有「北約標準」(NATO standard)的防禦。

據報導,芬蘭昨(14日)向俄羅斯總統普廷(Vladimir Putin)表示,將會申請加入北約組織;而瑞典則會在今(15日)稍晚宣布,是否做出相同決定。

報導指出,北約的擴張對普廷而言是一次打擊,因為他發動這場「侵烏戰爭」的目的,就是為了阻止NATO東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