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俄軍失利惹怒普廷!多名高階將領傳遭整肅 總參謀長被停職

烏克蘭總統顧問阿列斯托維奇指稱,俄羅斯總參謀長吉拉西莫夫(左1)已被停職。(美聯社)

烏克蘭總統顧問阿列斯托維奇指稱,俄羅斯總參謀長吉拉西莫夫(左1)已被停職。(美聯社)

2022/05/15 06:01

首次上稿 00:32
更新時間 06: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入侵烏克蘭遭遇頑強抵抗,損失慘重,烏克蘭總統顧問阿列斯托維奇(Oleksiy Arestovych)指稱,日前到前線督戰而被烏軍炸傷倉皇逃離的俄國總參謀長吉拉西莫夫(Valery Gerasimov)已經被停職,目前克里姆林宮在考慮是否要給他時間將功贖罪。

綜合外媒報導,阿列斯托維奇指出,俄羅斯總統普廷將入侵烏克蘭的不利,歸咎於俄軍高階指揮官,根據初步情資顯示,吉拉西莫夫已被停職,而普廷和克里姆林宮正在評估是否要給他時間將功折罪,來繼續領導俄國武裝部隊。

阿列斯托維奇還透露,有一些俄軍的高級將領被撤職或逮捕,其中,俄羅斯西部軍區第一戰車部隊司令基塞爾(Sergei Kisel)已被捕並遭開除;而烏克蘭內政部則在Telegram指稱,有2名俄羅斯陸軍司令因在烏克蘭損失慘重而遭革職,而黑海艦隊指揮官奧西波夫(Igor Osipov)上將則因旗艦「莫斯科號」(Moskva)遭烏克蘭「海王星」飛彈擊沉,已遭免職並逮捕,其下屬海軍中將則正接受調查中。

吉拉西莫夫4月底親自到哈爾科夫東南方的伊久姆督軍時,傳出遭烏軍發動攻擊右腿受傷,而他缺席俄羅斯9日在莫斯科紅場舉行慶祝二戰勝利77周年「勝利日」大閱兵,讓他遭烏軍砲火打傷的傳言,再度甚囂塵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