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澤倫斯基:馬克宏曾勸放棄部份領土 幫普廷留點面子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右)表示,法國總統馬克宏(左)曾勸他放棄部份領土,但他拒絕。(美聯社檔案照)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右)表示,法國總統馬克宏(左)曾勸他放棄部份領土,但他拒絕。(美聯社檔案照)

2022/05/14 16:44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美國政治新聞網站《政客》(Politico)歐洲版13日報導,法國總統馬克宏曾勸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放棄部份領土,幫(俄國總統)普廷留點面子」,遭到澤倫斯基拒絕。

據報導,澤倫斯基在接受義大利電視頻道《Rai》談話節目「orta a Porta」訪問時,被問及對馬克宏日前曾說「歐洲必須避免羞辱普廷」一事有何看法,而他回應道,馬克宏曾要求烏克蘭在領土上作出讓步,幫普廷留點面子。

然而,澤倫斯基重申,「我們不會交出國家領土,來幫普廷留面子,這並不正當。我們要求俄軍離開我們的領土,我們可不是身在俄國領土上」。他還強調,烏國永遠不會承認克里米亞隸屬俄國。

澤倫斯基指出,「也許馬克宏知道的比我還多,我知道他想在烏俄調解工作上取得一些成就,但他失敗了,這個失敗是俄國立場造成的。」

法國總統府愛麗榭宮一名官員13日駁斥澤倫斯基的說法,「總統從未要求澤倫斯基作出任何讓步,他總是說,必須由烏克蘭人決定如何與俄國談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