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烏情報局長爆普廷罹癌病重!8月迎戰爭轉折點 年底前收復所有失土

烏克蘭國防部情報總局局長布達諾夫受訪表示,戰爭可望年底前結束,俄軍將失敗。圖右烏軍車輛行經遭摧毀的俄軍坦克情況。(美聯社,本報合成)

烏克蘭國防部情報總局局長布達諾夫受訪表示,戰爭可望年底前結束,俄軍將失敗。圖右烏軍車輛行經遭摧毀的俄軍坦克情況。(美聯社,本報合成)

2022/05/14 16:58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英國《天空新聞》(Sky News)14日獨家報導,烏克蘭國防部情報總局(GUR)局長布達諾夫(Kyrylo Budanov)在專訪中表示,對俄羅斯將在戰爭中失敗抱持樂觀看法,指戰爭會在8月到達轉折點,並在年底前結束,烏國會奪回頓巴斯、克里米亞半島等領土。

布達諾夫還指出,俄國總統普廷癌症病況嚴重,對其發動「政變」的計畫如火如荼進行中。布達諾夫年僅36歲,早在戰爭開打前,就曾一反眾議認為俄國即將入侵,現在也對戰況如何演變充滿信心。

他在自己的辦公室向記者表示,「(戰爭)突破點會落在8月中、下旬,大部份活躍的戰鬥行動會在年底前結束,我們會奪回所有領土,包括頓巴斯和克里米亞半島。」他在訪談中甚少表露情緒,僅在以英語說出「我樂觀看待」時展現微笑。

布達諾夫也提到,俄軍在改為全力奪取烏東後,作戰策略上並沒有改變,現在也仍遭受巨大損失。他對俄軍的節節敗退不會感到訝異,「我們對敵人瞭若指掌,我們幾乎在他們制定計畫時就掌握情況了。」

對於歐洲國家普遍視俄國為一大威脅,害怕受其侵略,布達諾夫直指這是「神話」,強調烏國已經和俄國打了8年仗,「他們沒有像外傳的那麼強大,就只是一大群有武器的人。」

布達諾夫也指出,俄軍的失敗會導致俄國總統普廷下台,以及俄國分崩離析,「這個過程已經展開,慢慢朝那個方向演變。」當記者提問這是否代表「政變進行中」?他直言:「是的,這件事不可能停止。」

他還稱普廷「心理和生理狀況都非常糟,病得很嚴重」,指他患有癌症和其他疾病,並強調對上述說法很肯定,不是在進行「資訊戰」,「這是我的工作,除了我,誰會知道這種事?」

烏克蘭國防部情報總局局長布達諾夫受訪表示,戰爭可望年底前結束,俄軍將失敗。(圖擷取自天空新聞網站。)

烏克蘭國防部情報總局局長布達諾夫受訪表示,戰爭可望年底前結束,俄軍將失敗。(圖擷取自天空新聞網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