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土耳其不想讓瑞典芬蘭進北約 美國出面當和事佬

美國總統拜登。(歐新社)

美國總統拜登。(歐新社)

2022/05/14 14: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歐國家瑞典和芬蘭將申請加入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北約高層表示歡迎,但成員國之一的土耳其卻持反對態度,未來可能影響到兩國加入的成功率,對此白宮方面表示,正在努力協調土耳其的立場。

《法廣》報導,美國總統拜登週五與瑞典以及芬蘭元首進行電話會議,拜登表示自己支持北約開放政策,也支持兩國決定自己未來的權利,三國並重申支持烏克蘭的立場。

然而土耳其總統艾多根(Recep Tayyip Erdogan)抱持相反態度,他認為這兩個北歐國家是許多恐怖組織的根據地,由於加入北約需要得到所有成員國同意,因此土耳其的反對聲音恐對北歐兩國入會造成巨大障礙。

報導指出,白宮方面表示,美國正在努力協調土耳其的立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