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批俄羅斯拿「斷氣」當武器 德副總理:過冬前補滿天然氣庫存

德國副總理哈貝克(Robert Habeck)12日痛批俄羅斯以「能源當作武器」,強調德國須在過冬前補滿天然氣庫存,以免輕易遭俄要脅。(法新社)

德國副總理哈貝克(Robert Habeck)12日痛批俄羅斯以「能源當作武器」,強調德國須在過冬前補滿天然氣庫存,以免輕易遭俄要脅。(法新社)

2022/05/12 22: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俄羅斯稍早宣布對西方祭出能源反制裁後,俄羅斯天然氣工業公司(Gazprom)12日稍早宣布將停止從波蘭向歐輸送天然氣。對此,德國副總理哈貝克(Robert Habeck)12日晚間痛批,俄羅斯以能源當作武器,德國須在過冬前補滿天然氣庫存,以免輕易遭俄要脅。

綜合外媒報導,俄羅斯今(12)日稍早宣布對西方31家能源公司實施反制裁後,俄國Gazprom也宣布將停止從借道波蘭的亞馬爾─歐洲管道(Yamal-Europe pipeline)對歐洲輸送天然氣。

對此,德國副總理、經濟暨氣候部長哈貝克晚間痛批,俄國正在將能源供應當作「武器」。哈貝克說:「不得不承認,現今情勢已經到達了巔峰,(俄)已經在許多地區開始實施將能源當作武器的作法。」

報導指出,這並不是哈貝克首次批評俄羅斯「將能源供應當作武器」,自俄羅斯侵略烏克蘭以來,德國就飽受俄羅斯能源供應的壓力。

但哈貝克也強調:「(德國)天然氣庫存必須在冬天以前填滿,否則我們將會面臨輕易被俄羅斯黑函威脅的處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