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種族歧視?黑人女子曲棍球隊怒了 控警方藉查毒品亂翻內衣

員警卻以脅迫的手段,要求車上的女子曲棍球校隊隊員承認持有毒品,甚至派緝毒犬搜查球員的手提箱。此為示意畫面,非新聞當事人。(法新社)

員警卻以脅迫的手段,要求車上的女子曲棍球校隊隊員承認持有毒品,甚至派緝毒犬搜查球員的手提箱。此為示意畫面,非新聞當事人。(法新社)

2022/05/12 21: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德拉瓦州立大學(Delaware State University)日前傳出種族歧視事件。這起事件發生在上個月20日,該校校車在經過喬治亞州(Georgia)時,遭警方以交通違規為由攔下,但停下後,員警卻以脅迫的手段,要求車上的女子曲棍球校隊隊員承認持有毒品,甚至派緝毒犬搜查球員的手提箱。事後校方表示,該行徑讓隊員覺得受到種族歧視。

綜合外媒報導,當時球隊巴士在喬治亞州自由郡(Liberty County)洲際公路上行駛,卻被警方以交通違規為由攔下,在停車期間,警方甚至派緝毒犬搜查車上球員的手提箱。而球員也將畫面錄下,只見影片中警方試圖恐嚇球員,要她們承認身上持有毒品及相關攜毒用品,但德拉瓦州立大學校長艾倫(Tony Allen)在聲明中表示,球員們並無任何違法行為。

自由郡治安官鮑曼(William Bowman)說明,該校車開錯車道,違反喬治亞州交通法規才被攔下。至於查緝毒品一事,他也解釋,當天不只攔截該車,還有臨檢其他車輛,強調一切都是依法行事,沒有因為這輛車載著黑人球員而有種族歧視。

球隊總教練詹金斯(Pamella Jenkins)受訪時提到,聽到警方以指責的語氣質問她們是否持有大麻時,她因為無法確保球員安全而非常沮喪、無助。球員們也說「當時球隊都很驚訝,我們也很努力保持穩定和冷靜,盡量不要有過多的質疑」、「隊員們都驚呆了,她們目睹了被亂翻包包的過程」,更提到「警方甚至為了找到毒品,開始從行李箱中翻出一些內衣和其他女性用品」。

然而鮑曼在週二(10日)在聲明中解釋,「校車上的個人物品和人員都沒有被搜查過。」並表示,「根據第四修正案,派遣緝毒犬嗅探車輛外部並不是搜查。一旦出境,就代表乘客已完成搜查,而搜查方式並不會以種族、性別、年齡或目的地如何而有所不同。」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