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臉書、IG容許「俄軍去死」言論 烏東叛軍崩潰喊禁

烏東頓內茨克共和國宣布將跟進俄國,境內禁止連結美國Meta公司旗下臉書、IG等社群平台。圖為FB、IG商標。(法新社資料照)

烏東頓內茨克共和國宣布將跟進俄國,境內禁止連結美國Meta公司旗下臉書、IG等社群平台。圖為FB、IG商標。(法新社資料照)

2022/05/11 20: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烏東頓內茨克共和國11日宣布將跟進俄國作法,在境內禁止連結美國Meta公司旗下臉書、IG等社群平台。

《路透》報導,烏克蘭東部單方面宣布獨立、僅獲得俄國承認的頓內茨克共和國(Donetsk People’s Republic, DPR),在Meta宣布將容許烏國民眾發布「俄侵略者去死」等言論後,今(11)日宣布加入俄國抵制行列,禁止Meta旗下臉書、IG等社群平台在境內的連線。

頓內茨克聲明指出:「有鑑於美國Meta公司容許旗下社群網路內對俄語使用者的暴力言論,我們已經封鎖了所有來自該公司的資訊來源。Facebook、Instagram在我境內也已全面封鎖。」

Meta公司尚未對此作出回應,但在此之前,俄羅斯也早在3月就透過法院審判,認定Meta有涉「極端份子活動」,封禁旗下FB、IG兩大平台。

據悉,Meta在3月時也曾聲明,已暫時改變內容政策,容許「俄國侵略者去死」等一類言論,但這項更動僅適用於烏克蘭境內用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