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M109A6交期延宕 美陸軍建議台灣買更新型M109A7自走砲

美國陸軍在3月曾致函我國,建議改購買升級後的M109A7自走砲。(圖擷自Wiki)

美國陸軍在3月曾致函我國,建議改購買升級後的M109A7自走砲。(圖擷自Wiki)

2022/05/11 14: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我國向美採購的M109A6自走砲傳出交貨延宕,國防部長邱國正日前立院答詢時表示,M109A6自走砲、刺針飛彈因為近期烏俄戰爭導致延宕改變,不過,有美國政治媒體爆料,美國陸軍在3月曾致函,建議我國改購買升級後的M109A7自走砲。

美國知名政治新聞媒體《Politico》爆料,拜登政府拒絕了台灣所提出的軍購要求,而是敦促台北購買美國認為可以更好地威懾和防禦中國的武器,美國陸軍在3月曾致函,美國陸軍負責安全合作整合和出口的地區主管官員烏里韋(Erik Uribe)在信中通知台灣會延遲交付A6,在信中建議我國改採購A7。

烏里韋表示美國陸軍正在淘汰A6,改用A7,「選擇A7將使台灣的間接火力能力與美國陸軍保持一致,從而帶來成本節約、互操作性和生產能力優勢」,預估一座A7的年度操作成本比A6便宜25萬美金,或改採海馬斯多管火箭系統,已獲得「類似能力和更快的交付時間表」。

國防部長邱國正在立院答詢時表示,M109A6自走砲、刺針飛彈因為近期烏俄戰爭導致延宕改變,不過報導指出,自走砲製造商英國最大國防承包商「英國航太系統公司」(BAE Systems)表示,產能能夠在不違背與既有客戶的合約承諾下,支持台灣國防部的需求,而刺針飛彈的延遲也是因為疫情緣故,而非烏俄戰爭。

至於MH-60R「海鷹」反潛直升機的軍購需求已遭美方回絕,美方官員認為這些直升機不會「增強台灣威懾(中國)侵略行動和自衛的能力」,認為台灣應該強化岸置防空飛彈系統、武裝無人機及水雷,並儲存大批彈藥,等更具「成本效益」的能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