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止!聯合國稱烏克蘭逾3300平民死 但馬立波是「最大黑洞」

聯合國人權官員10日指出,實際遭俄軍殺害的烏國平民,恐怕比聯合國官方統計之3381人高出數千人。圖為烏民眾至遇害親人新墳前弔祭。(路透)

聯合國人權官員10日指出,實際遭俄軍殺害的烏國平民,恐怕比聯合國官方統計之3381人高出數千人。圖為烏民眾至遇害親人新墳前弔祭。(路透)

2022/05/10 18: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侵略烏克蘭造成重大傷亡,一名聯合國人權官員10日指出,實際遭俄軍殺害的烏國平民,恐怕比聯合國所統計的3381人高出數千人。

據《路透》報導,俄軍侵烏濫殺平民的證據頻傳,聯合國烏克蘭人權觀察團(UN Human Rights Monitoring Mission in Ukraine)負責人博格納(Matilda Bogner)今(10)日即指出,實際遭殺害的烏克蘭平民人數,恐怕要比聯合國官方目前所統計的3381人,要高出數千。

10日在聯合國日內瓦總部的一場記者會上,博格納坦言:「我們目前都只能提供估計數字,但現在我只能說,實際數字比我們現在提供的要高上數千。」

博格納並強調:「目前最大的黑洞就是馬立波(Mariupol),因為我們非常難抵進入,並完整地彙整統計資料。」

據悉,馬立波已經遭俄軍圍攻超過兩個月,其中烏軍死守的亞速鋼鐵廠,9日傳出成功撤離逾170位平民,總共已撤出超過600人。但馬立波市政顧問10日稱,鋼鐵廠內仍有至少100名平民受困,俄軍仍不斷轟炸亞速鋼鐵廠周遭。

根據聯合國人權辦公室(OHCHR)官方統計,烏克蘭平民死亡人數達3381人,其中235人為兒童;輕重傷者3680人,其中346人為兒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