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匯錯補助金意外見日本町公所超復古 台日網友驚呆

日本山口縣阿武町役所與銀行之間以「3.5吋磁碟片」作為資料往來讓台、日網友驚呆。 (美聯社)

日本山口縣阿武町役所與銀行之間以「3.5吋磁碟片」作為資料往來讓台、日網友驚呆。 (美聯社)

2022/05/10 10: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山口縣阿武町近日因將每戶10萬圓新冠疫情補助金(約新台幣22000元),總計463戶,共計4630萬圓(約新台幣1047萬元)全轉給了一戶人家而召開記者會。但台、日網友關注卻非1047萬元,而是被阿武町役所與銀行「復古」作業模式驚呆了。

根據日本新聞網 報導,官方在記者會透露,阿武町役所與銀行之間以「3.5吋磁碟片」作為資料往來。日網友驚呆,他們在推特說到,「我見過,沒有用過,電腦可以用那嗎?」、「1張3.5吋磁碟片聽見城市聲音」等。

台網友也在臉書公開社團「日本行銷最前線」分享說,「1張磁碟片的容量(1.44Mb),可能連稍大一點的圖檔都存不下」、「真的不是假消息嗎?」、「是要多懷舊?」、「移動的古蹟」、「日銀行還支援磁碟片系統?」。

有網友則分享,「日本資訊化真的超級兩極....消費端超先進但制度端公用領域又神奇到不行...」、「日本一堆公司還只能用傳真機不能用EMAIL下單」、「東京警察局也是掉了2片 (3.5吋磁碟片)」。

還有網友也說,「台灣國稅局到2010至2013年還在用3.5吋磁碟片,其實也沒那麼古老 」。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