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痛批上海防疫「比文革抄家荒唐」 中國網友憂心名學者被封殺

上海一景。(歐新社)

上海一景。(歐新社)

2022/05/10 09: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上海防疫亂象百出,屢屢受到自家人抨擊,昨天(9日)連知名學者許子東都在中國社交平台上開砲,痛批上海防疫措施比文革抄家還要荒唐,網友們紛紛大讚他講真話,但許多人也憂心他的帳號會被封殺。

出生於上海,在香港嶺南大學中文系教書的知名學者許子東9日在微博撰文,他說上海黃浦區淮海中路等街道,居民過去一個月天天篩檢陰性,但如今政府卻派防疫人員上門「消殺」(消毒),他們要求屋主離開,打開衣櫃、冰箱和書櫥噴藥水。

許子東痛批,這是什麼科學理由和法律依據?比文革抄家還要荒唐!他引述上海電視台主持人葉惠賢說法,葉家中有藏書文物上萬冊,許多都是罕見精品,因此葉稱如果有人要上門消殺,他就要從樓上跳下去,許子東總結稱動態清零是好的,但不能抄家。

他的言論引起中國網友熱烈討論,許多人稱讚他講真話,直呼:「新一代不了解,老一輩不敢說,許老師神勇」、「一場從未被認真反思過的運動,不可能真的過去」,另外也有許多人憂心他的帳號將會被封殺。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中國學者許子東在微博發出不滿之聲。(圖翻攝自微博)

中國學者許子東在微博發出不滿之聲。(圖翻攝自微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