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烏克蘭小麥收成恐減少35% 引發全球短缺擔憂

烏克蘭是全球第6大小麥出口國,受俄羅斯入侵後推估今年的收成會減少35%,各界憂心這會造成全球小麥短缺危機。小麥示意圖。(彭博)

烏克蘭是全球第6大小麥出口國,受俄羅斯入侵後推估今年的收成會減少35%,各界憂心這會造成全球小麥短缺危機。小麥示意圖。(彭博)

2022/05/09 13: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烏克蘭是全球第6大小麥出口國,但受到俄羅斯軍隊入侵影響大受打擊,衛星分析公司Kayrros推估烏國今年的收成會減少35%,各界憂心這會造成全球小麥短缺危機。

《衛報》報導,烏克蘭去年大約生產了3300萬噸小麥,其中2000萬噸出口,但Kayrros分析資料顯示,烏國今年目前的小麥產量只有2100萬噸,比前5年平均下降了23%。

由於俄烏衝突極有可能造成更多的破壞,而且戰場集中在小麥主要產區的烏東地區,因此Kayrros估計今年的小麥收成最終可能會比去年少了35%。

烏克蘭在俄軍入侵後禁止穀物和食品出口,藉此確保自身的糧食供應,這導致全球小麥價格在3月上漲了20%,目前雖然有所拉回,但荷蘭合作銀行分析師指出,受烏國小麥產量減少、對俄制裁、其他小麥生產國氣候異常等因素影響,小麥價格可能再次上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