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覆篩不停!中國疫情處處復燃 吉林才清零又要全員測核酸

中國武漢肺炎疫情燒不停,吉林省吉林市上個月才宣布「社會面清零」,明天起又將展開全員核酸檢測;圖為4月份吉林穿上防護服的消毒人員準備噴灑消毒水。(法新社資料照)

中國武漢肺炎疫情燒不停,吉林省吉林市上個月才宣布「社會面清零」,明天起又將展開全員核酸檢測;圖為4月份吉林穿上防護服的消毒人員準備噴灑消毒水。(法新社資料照)

2022/05/08 22:31

〔中央社〕中國吉林省吉林市上個月才宣布「社會面清零」,官方表示明天起又將展開全員核酸檢測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而上海市金山、奉賢兩區也從今天起核酸篩查。當前中國多地正進入「反覆篩、篩不停」的防疫情況。

從社群平台微博上,以關鍵字「全員核酸篩查」或「靜態管理」等搜尋,可看到央視新聞等不少媒體發布,有關近期各地核酸篩查的消息。

吉林省吉林市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今天發布,9日6時至10日6時,在城區範圍內停止一切非必要人員流動,實行靜態管理,進行核酸採樣,理由是「為鞏固疫情社會面清零成果,有效保障生產生活秩序逐步恢復」。

吉林市曾在4月8日宣布達到社會面清零,28日起有序恢復城區生活秩序。

另外,上海市金山區是全市最早在4月20日宣布達到社會面清零的行政區。但金山和奉賢區卻在7日先後發布通知,指8、9日連續兩天在全區範圍開展開2次全員核酸篩查,期間實行全域靜態管理。

中新網報導,在江西省,有500萬常住人口的宜春市成為「一例封城」的最新例子。宜春在7日發現一例初篩陽性人員,為「及時全面排查疫情風險隱患」,從8日6時起在城區內實施靜態管理,解除時間另行通知,期間每戶居民每2天派1人外出一次採購生活必需品,每次出門不超過小時。

在河北省,唐山市樂亭縣(人口約45萬)及遷西縣(人口約36萬)、保定市涿州市(人口約66萬)、邯鄲市成安縣(人口約40萬人)等多處都在8日展開全員核酸檢測,理由是「鞏固來之不易的防疫成果」、篩查因五一假期人員流動帶來的潛在風險人員。涿州市並全員核酸期間,全市保持「靜默狀態」。

對於這些沒有明確疫情變化但又展開全員核酸的情況,網友的反應是「又來了」,質問「哪來的風險?」,並說「官方通報0(新增病例),但就是封著」等,還有網友表示,「封城就封城,還靜默」。

頻繁核酸篩檢讓一些網友覺得「不科學」,也有人苦中作樂,表示在出入公共場所都必須有48小時檢測報告的情況下,現在看到核酸檢測點就想進去「續命」。在社群平台推特(Twitter)上有網友發文說,「去哪都要48小時內的核酸檢測報告,現在人的保質期還沒一袋麵包長,好離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