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9年來首見 日本空自運輸機載援烏物資抵波蘭

日本航空自衛隊運輸機C-2,經中停阿聯裝載援烏物資後,第一批已在3日抵達波蘭,該任務預計每週一次持續到6月底。C-2運輸機示意圖。(路透)

日本航空自衛隊運輸機C-2,經中停阿聯裝載援烏物資後,第一批已在3日抵達波蘭,該任務預計每週一次持續到6月底。C-2運輸機示意圖。(路透)

2022/05/09 06:35

首次上稿 05-08 23:57
更新時間 05-09 06: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載有援助烏克蘭物資的自衛隊飛機計畫中停印度遭拒絕後,改道阿拉伯聯合大公國,自5月起每週派遣一班航空自衛隊運輸機,經中停阿聯裝載物資後,第一批已在3日抵達波蘭,該任務預計每週一次持續到6月底。

綜合日媒報導,日本航空自衛隊C-2運輸機5月1日從日本埼玉縣出發,在阿聯大城杜拜裝載聯合國難民事務高級專員辦事處(UNHCR)儲備的毛毯和提燈等物資,運至烏克蘭鄰國波蘭,第一批物資已在3日晚間順利飛抵波蘭東南部城市熱舒夫(Rzeszow)。

自衛隊預計接下來到6月底止,每週將執飛一架次運輸機協助載運物資,運至大量接納烏克蘭難民的鄰國波蘭和羅馬尼亞。

這是日本政府依據「國際和平協力法」第6次派遣自衛隊航機進行國際救援活動,也是近19年來首次。

日本政府原本計畫把印度也作為裝載物資地點,從4月下旬開始運輸,但印度政府拒絕自衛隊飛機入境,因此改為僅在杜拜裝載,時間也因此延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