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接連傳出擱淺海豚遭虐死 NOAA重金懸賞追真凶

NOAA週五(6日)宣布,將提供各2萬美元(折合新台幣約59萬元)的懸賞獎金,徵求這兩起虐待海豚事件的真凶線索。海豚示意圖。(美聯社)

NOAA週五(6日)宣布,將提供各2萬美元(折合新台幣約59萬元)的懸賞獎金,徵求這兩起虐待海豚事件的真凶線索。海豚示意圖。(美聯社)

2022/05/08 23: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近期發生兩起海豚遭虐死事件。先前在佛羅里達州才發生一起海豚遭長矛物刺穿頭部身亡的案件,另一邊德州也有一隻海豚在德州海灘上擱淺,卻不斷被附近遊客騷擾,最後不幸身亡。NOAA(美國國家海洋暨大氣總署)週五(6日)宣布,將提供各2萬美元(折合新台幣約59萬元)的懸賞獎金,徵求這兩起事件的真凶線索。

根據NBC報導,美國當地於3月24日時發現一隻海豚死於邁爾斯堡的海灘上(Fort Myers Beach),刺穿其頭部的長矛物就是致命的關鍵。NOAA懷疑海豚是在乞食的時候被刺穿,但乞食並不是海豚的自然行為,懷疑此案與非法餵食有關。

時隔兩週,另一隻海豚於4月10日在德州金塔納海灘上擱淺後死亡。根據「德州海洋哺乳動物擱淺網站」粉絲專頁發文指出,海豚擱淺後雖有遊客協助通知動保團體,但有更多的遊客不斷騷擾牠,甚至試圖騎在牠身上。最後這條海豚在遊客的虐待下不幸死亡。

事後,NOAA也在4月26日的聲明中公開了海豚的死因。諷刺的是,這條海豚是溺死的,而這樣的死亡方式對海洋哺乳動物來說是相當罕見的,但根據研究得出結論,有些動物也可能因為極度恐慌導致過度換氣,造成類似溺水的死亡原因。而NOAA也表示,將再提供2萬美元的懸賞獎金,以找出德州海豚死亡事件的相關人員。

動保團體呼籲,當人們遇到擱淺的海豚時,應讓動物保持直立,避免讓氣孔泡在水中,再適度地將水淋在氣孔上保持濕潤。不過最好的解決方式還是立即聯絡相關救援組織,才能避免憾事發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