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人陽性整層帶走!上海祭連坐法 中國網友:魔鬼政策說改就改

有民眾在社群媒體上分享一影片表示上海的新防疫政策為「同層連坐」,只要一層樓裡有一個陽性同一層的住戶就得全部被帶去隔離。(圖取自微博_玻璃缸里做梦的鱼)

有民眾在社群媒體上分享一影片表示上海的新防疫政策為「同層連坐」,只要一層樓裡有一個陽性同一層的住戶就得全部被帶去隔離。(圖取自微博_玻璃缸里做梦的鱼)

2022/05/08 19: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失控,重災區上海盼5月底能將隔離區外的感染案例「清零」。近日有民眾在社群媒體上分享一影片,指稱當地的新防疫政策為「同層連坐」,只要一層樓裡發現一人核酸陽性,同一層住戶全部都要被帶去隔離。此消息一出,引發大量中國網友不滿。

原PO在「微博」分享一段影片說「上海出的新防疫規定:連坐法」、「比如201有一個人陽性了,同層的202、203、204所有人都要被帶走隔離,不去就是違反防疫規定」。影片中防疫人員甚至喝斥「不是你想怎樣就怎樣的,這裡不是美國!是中國!你講100次都是一樣的」,讓原PO沉痛質疑這政策合理嗎?

不少網友留言「在魔鬼政策面前,新冠病毒真沒什麼可怕的」、「還以為最糟糕的日子已經熬過去了,結果沒有最魔幻只有更魔幻」、「我要瘋了,什麼狗屎連坐政策」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