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阿富汗令婦女「罩袍」遮全身 違者「男監護人」關3天

塔利班最高領導人已下令,阿富汗婦女在公共場合須穿戴罩袍(一種全臉面紗)。(法新社)

塔利班最高領導人已下令,阿富汗婦女在公共場合須穿戴罩袍(一種全臉面紗)。(法新社)

2022/05/08 17:49

首次上稿 17:20
更新時間 17: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阿富汗塔利班(Taliban,另譯神學士)最高領導人已下令,阿富汗婦女在公共場合穿戴罩袍(一種全臉面紗),遮蓋從頭到腳所有身體部位,若女性不遵守規範,男性監護人恐入獄3天。政府內男性僱員若妻女未能遵守規範,還可能被停職或解僱。

根據CNN報導指出,塔利班重新掌權後,不斷限縮婦女在公開場合自由與權利,阿富汗「促進美德和預防惡習部」最新聲明規定,女性在公開場合必須遮住臉、必須穿著傳統的罩袍。官員宣稱「希望姊妹都過著有尊嚴和安全的生活」。

根據「紐約時報」報導,塔利班聲明表示,官員將造訪違規女性家中,規勸男性監護人。若婦女仍不遵守,男性監護人將入獄3天。如果仍無法強制婦女遵守,男性監護人將被送到宗教法庭受審,接受進一步處罰。

新規定一出,阿富汗政治家和婦女權利活動家蓋法里(Zarifa Ghafari)向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強調,「早就已經不是1990年代或更早以前,塔利班別無選擇必須接受女性」。

CNN也列出塔利班近期限縮女性政策,去年11月,塔利班向廣播公司發布了禁止所有以女性為主角的戲劇、肥皂劇和娛樂節目的指導方針。女性新聞主持人也必須戴頭巾。

去年12月,塔利班禁止女性獨自在阿富汗進行72公里的旅行,必須有近親男性陪同,且搭車時必須戴面紗,否則司機可拒絕載運。今年3月女子學校開學一早就被塔利班下令關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