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炸不毀烏克蘭精神! 俄空襲博物館後「哲學家雕像」竟完好無損

僅管遭遇俄軍砲襲,哈爾科夫市內一尊緬懷哲學家史高伏羅達的雕像,卻完好無損,只是略微褪色而已。(圖擷取自@AlexKhrebet推特)

僅管遭遇俄軍砲襲,哈爾科夫市內一尊緬懷哲學家史高伏羅達的雕像,卻完好無損,只是略微褪色而已。(圖擷取自@AlexKhrebet推特)

2022/05/08 14: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軍隊6日晚間空襲烏克蘭第二大城哈爾科夫(Kharkiv)一間紀念哲學家的博物館,不幸遭飛彈擊中而起火。對此,博物館館長稍早透露,雖然建築物受損,但有尊緬懷哲學家的雕像,卻屹立不搖,也讓烏國記者盛讚,這是一尊象徵「浴火重生」的鳳凰。

《半島電視台》報導,哈爾科夫一間紀念烏克蘭哲學家的「史高伏羅達博物館」(Hryhorii Skovoroda Museum),6日晚間遭到俄軍導引飛彈空襲,導致館內緬懷史高伏羅達的作品受損。

據報導,「史高伏羅達博物館」館長彌采(Natalia Mitsai)表示:「5月6日是可怕的一晚,晚間22時50分,我接到電話,被告知博物館起火了,一枚導引飛彈擊中了博物館,造成了極大的損壞,館內基本上都被摧毀了。」

彌采接著說:「不過,史高伏羅達可能會感謝一些奇蹟,他本人的石膏雕像,先是挺過了砲擊,還躲過了接踵而來的祝融,完好無損,只是略微褪色而已。」

另據烏克蘭記者克雷貝特(Alexander Khrebet)的推特貼文,他指出,僅管俄軍砲襲了博物館,但緬懷著名哲學家史高伏羅達本尊的雕像,卻像是從毀滅裡,浴火重生的鳳凰般矗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