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開美烏共享情報適得其反 拜登密會國安高層下達封口令

拜登與情報、國防高層交談時,表示應該停止洩密,指稱有關美國分享情資的報導已對整體局勢造成反效果。(本報合成)

拜登與情報、國防高層交談時,表示應該停止洩密,指稱有關美國分享情資的報導已對整體局勢造成反效果。(本報合成)

2022/05/08 12: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黑海艦隊旗艦「莫斯科號」先前遭到烏克蘭軍隊以反艦飛彈擊沉,有美國官員爆料,烏軍在攻擊前曾向美方詢問莫斯科號的相關情資,美方提供情資後烏軍就馬上攻擊莫斯科號。隨著美國與烏克蘭分享情資的狀況逐漸曝光,美國總統拜登6日與情報及國防高層交談時,表示應該停止洩密,指稱有關美國分享情資的報導已對整體局勢造成反效果。

根據美國《NBC》 報導,一名美國官員表示,拜登6日與中央情報局局長伯恩斯(William Burns)、國家情報局局長海恩斯(Avril Haines)和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的電話會談中提到,國安、國防與情報體系的運作十分重要,但近期有關美國與烏克蘭共享情資的新聞報導,已對整體局勢造成反效果,類似的情報揭露行為更已偏離美方目標,必須停止「洩密」。

美國政府先前被媒體爆出,曾協助烏克蘭擊沉莫斯科號、擊殺俄軍將領和擊落俄軍戰機等情資合作,但拜登政府否認向烏克蘭提供用於擊沉莫斯科號的相關資訊,美方事先不知道烏軍要攻擊莫斯科號,美方也沒有參與其中,另外,美國也沒有向烏克蘭提供關於俄軍將領的情報。

報導指出,部分美國政府官員擔心,公開揭露美烏情報共享,可能會激怒俄羅斯總統普廷,導致衝突升級,甚至會讓美烏共享情報的準確度降低。

拜登與情報、國防高層交談時,表示應該停止洩密,指稱有關美國分享情資的報導已對整體局勢造成反效果。(美聯社)

拜登與情報、國防高層交談時,表示應該停止洩密,指稱有關美國分享情資的報導已對整體局勢造成反效果。(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