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俄勒索病毒團體太猖狂 美政府發4.5億懸賞令

勒索病毒近年在全球猖獗。(法新社)

勒索病毒近年在全球猖獗。(法新社)

2022/05/07 11: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年「勒索病毒」猖獗,其中又以在俄羅斯境內的犯罪團體為最大宗。對此,美政府忍無可忍發出懸賞令,凡是能提供俄勒索病毒團體「Conti」資訊者,獎金上看1500萬美元(約新台幣4.5億元)。

《路透》報導,美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Ned Price)當地時間週五宣布,提供最高1500萬美元的獎金給揭露Conti資訊者,「藉由提供這些獎金,美國展現出保護全世界受網路犯罪剝削的潛在勒索軟體受害者的決心。」

1500萬美元的獎金中,1000萬用於獎賞揭露Conti領導層身分或位置的訊息提供者;500萬元則用於最終能夠逮捕到任何一名Conti共犯的資訊。

普萊斯提到,根據美聯邦調查局(FBI)估計,Conti的受害者超過1000名,付出的贖金超過1.5億元。FBI去年指控Conti要為發生在美國的16起醫療單位及第一線應變單位的網路攻擊負起責任。勒索軟體的危害程度已上升至美總統層級。拜登曾要求俄總統普廷處理境內的勒索病毒團體,否則美國已準備好回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