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習再表態執意清零 專家:中國恐迎災難性結局

習近平執意實施清零策略已引發廣泛民怨。(路透)

習近平執意實施清零策略已引發廣泛民怨。(路透)

2022/05/06 12: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上海封城亂象百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現延燒至首都北京,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執意實施清零策略已引發廣泛民怨,多名專家受訪時表示,中國恐迎災難性結局。

《美國之音》刊文指出,上海封城以來已爆出無數起防疫事故,民間怨氣激增的同時,當局卻未顯示出大幅調整防疫政策的跡象,習近平更在昨(5日)舉行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會議中發言,宣稱該國防疫政策有科學依據,且經得起歷史考驗。

文章引述多名觀察人士與專家對習近平這一番話的回應,認為他未提及在抗疫與經濟之間取得平衡,「很顯然地,習近平堅信若不採取清零策略將造成更嚴重的經濟損失」。

現居上海的南衛理公會大學教授布魯貝克(Richard Brubaker)直言,現在停止封城確實會帶來片刻的痛苦,但相信藉著封城可阻止痛苦到來是更愚蠢的行為,「無論如何他們終將停止封城,屆時,當前政府極力避免的痛苦將全部化作現實」。

美國矽谷企業家穆索羅(Steve Mushero)則主張施政平衡的重要性,他認為,失去對疫情控制會造成嚴重經濟損失,但透過如此高壓手段對抗疫情也已構成嚴重經濟損失,「既然如此,何不藉由逐步開放來取得平衡」,他說,藉此將可在最小化損失、降低社會不滿的同時避免引起對政府能力的質疑。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