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給普廷面子 盧卡申科認為「烏俄戰爭拖太久」

盧卡申科坦言烏俄戰事進行過久。(美聯社)

盧卡申科坦言烏俄戰事進行過久。(美聯社)

2022/05/06 08: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國挾全球第二大軍事強國威名向烏克蘭進軍,結果不但雙方鏖戰超過70天,俄軍至今也沒取得重大戰果,讓各界跌破眼鏡。俄國親密盟友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Alexander Lukashenko)也認為,戰事拖得太久。

盧卡申科接受《美聯社》專訪時再度替俄總統普廷護航,稱他「別無選擇,只能採取行動。因為烏克蘭不斷挑釁俄國。」稱俄國打出的「去武裝化和去納粹化」有其正當性。

但盧卡申科話鋒一轉,說「我介入的不夠深,無法評斷一切是否照俄方或我所感覺的計畫在進行。我想要再次強調,我覺得軍事行動拖得太久。」盧卡申科表示,他希望戰爭盡快落幕,「白俄羅斯做了許多,也會盡一切努力來阻止。」

盧卡申科還提到,外界對俄國可能動用核武的說法令人無法接受,因為烏克蘭「就在他們旁邊」,但又補充說他無法得知莫斯科當局的真正想法。

針對戰情發展,俄政府始終強調按照既定計畫進行,盧卡申科的說法顯然與克里姆林宮當局不合。這也並非盧卡申科首次透露烏俄戰爭軍情,先前他才公開講解一幅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進攻路線圖,無意間曝光下個目標可能是摩爾多瓦。後續也確實傳出俄國有向摩爾多瓦動武的企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