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星鏈扮烏俄戰爭要角 中國軍方驚:警惕星鏈擴張和軍事化應用

星鏈在烏俄戰爭中的發揮引發中國軍方關注,稱要警惕擴張和軍事化應用。(美聯社)

星鏈在烏俄戰爭中的發揮引發中國軍方關注,稱要警惕擴張和軍事化應用。(美聯社)

2022/05/05 10: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烏俄戰爭爆發後,SpaceX創始人馬斯克(Elon Musk)迅速提供星鏈(Starlink)衛星權限給烏克蘭,維持烏國網路暢通,打破俄軍癱瘓烏軍通訊的企圖,星鏈的發揮引發中國軍方關注,稱要警惕擴張和軍事化應用。

SpaceX低軌衛星服務「星鏈」是利用數千顆在地球表面上方約550公里處運行的小型衛星,組成巨型衛星群,可以為世界各地偏鄉和收訊不良的地區提供網路服務;俄烏戰爭爆發後,馬斯克立即援贈數批星鏈衛星接收器,成功讓烏國在俄軍密集攻擊之下仍能維持網路運作,也讓烏克蘭政府不受斷網的影響,不時發出貼文更新戰爭最新情況、澄清假訊息、穩定軍心,粉粹俄軍癱瘓網路的企圖。

星鏈在烏俄戰爭中所發揮的奇效,引發中國軍方關注,中國軍媒《解放軍報》專文表示,星鏈與無人機交叉互動,利用大數據和人臉識別技術,可能已介入烏對俄的有關軍事行動,其擁有高分佈性、靈活性、快速重構性等特點,在軍事化應用及擴張,值得高度警惕。

《解放軍報》認為,星鏈與美軍關係密切,目前星鏈將原計劃1.2萬顆衛星增加至4.2萬顆,全面建成之後,星鏈可在全球實施全天候偵察和監視,使戰場態勢對美單向透明,讓美掌握態勢感知主動權,同時顯著提升定位精度和抗干擾能力,為遠程精確打擊提供更精準導航定位信息,可見,星鏈項目的軍事化應用,很可能使美軍佔據未來戰場的主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