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拉度納「上帝之手」球衣拍賣 創紀錄2.7億天價成交

馬拉度納「上帝之手」球衣拍賣,4日以破紀錄的930萬美元(約新台幣2.7億元)落槌。(美聯社)

馬拉度納「上帝之手」球衣拍賣,4日以破紀錄的930萬美元(約新台幣2.7億元)落槌。(美聯社)

2022/05/05 06:34

首次上稿 00:46
更新時間 06: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阿根廷已故足球傳奇馬拉度納(Diego Maradona)在1986年世界盃對英格蘭之戰進球時所穿球衣拍賣,4日以破紀錄的930萬美元(約新台幣2.7億元)落槌。

馬拉度納在1986年世足8強賽時,帶領阿根廷對上英格蘭,期間他攻進2分,率隊以2比1氣走對手,但賽後慢動作顯示,他的第1球其實是以手撥進,當時裁判並未發現,從此這一爭議進球被稱為「上帝之手」(Hand of God)。

《法新社》報導,國際拍賣公司蘇富比(Sotheby's)指出,這場4月20日開始、本月4日結束的拍賣中,有7名競標者爭奪這件知名球衣。

蘇富比街頭服飾兼現代收藏品部主管Brahm Wachter說,這件球衣代表一個體育史上的重要時刻,可說是有史有來最令人垂涎​​​​的足球衣,因此由它創下這類物品的拍賣紀錄相當合適。

在當年賽後,英格蘭中場球員霍奇(Stephen Hodge)與馬拉度納交換球衣,從此他擁有了這件臭名昭著的「上帝之手」球衣。

過去最高價的體育賽事衣物是美國棒壇傳奇貝比魯斯(Babe Ruth)穿過的紐約洋基球衣,以560萬美元(約新台幣1.6億元)創下紀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