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俄羅斯:以色列「不懂納粹歷史」 支持烏克蘭新納粹

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圖左)與以色列外交部長拉皮德(Yair Lapid,圖右)。(法新社資料照)

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圖左)與以色列外交部長拉皮德(Yair Lapid,圖右)。(法新社資料照)

2022/05/04 07: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聲稱納粹德國領導人希特勒(Adolf Hitler)有猶太人血統,導致俄國與以色列交惡。俄羅斯外交部3日發表聲明,指控以色列不懂納粹歷史,支持烏克蘭的「新納粹政權」。

以色列外交部長拉皮德(Yair Lapid)2日指前述言論「不可被原諒且令人髮指」,強調「猶太人大屠殺不是猶太人自殺,針對猶太人最低級的種族主義,就是指責猶太人反猶太。」以國政府也召見俄國駐以大使,要求拉夫羅夫收回言論。

《路透》報導,俄羅斯外交部3日發表聲明,指稱拉皮德的發言才是「反歷史」,在很大程度上解釋為什麼現任以色列政府支持基輔的新納粹政權,「不幸的是,歷史知道猶太人與納粹合作的悲慘例子」。俄國外交部重申拉夫羅夫的觀點,也就是即使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是猶太裔,也不排除新納粹份子正在統治烏克蘭。

俄羅斯外交部聲明還說,「(在烏克蘭,)日常生活和政治上的反猶太主義並未停止,相反的,還得以滋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