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特殊且重要 美前副防長:美國政府應讓一般美國人了解

歐巴馬時代前美國副國防部長佛洛諾伊。(美聯社)

歐巴馬時代前美國副國防部長佛洛諾伊。(美聯社)

2022/05/03 23:16

〔編譯魏國金/台北報導〕美國前國防部副部長佛洛諾伊(Michele Flournoy)二日指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中共第二十次全國黨代表大會(二十大)後,將把重心轉移至建立其政治遺緒上,而那「首先且最重要的」就是統一台灣,她警告,美國必須在五年內有效遏制中國對台動武。

美國之音中文網報導,佛洛諾伊三日在美國智庫米爾肯研究院(Milken Institute)年度全球會議上說,儘管中國經濟增長減速、疫情蔓延各地,但習近平基本上已在二十大前肅清了所有政敵,「之後他將轉移重心,他將處於人生和事業的一個階段」。她說,習近平將專注建立其政治遺緒,他已明確表示,這包含統一台灣。

佛洛諾伊說,「經濟吞併、政治圍堵、壓縮台灣國際空間,北京試圖迫使台灣在毫無選擇的情況下統一」,然而「如果未來五、六、七年後,那樣的計劃沒有效果,他(習近平)又看到美國的軍力不斷現代化、我們在該區不斷強化軍事姿態、我們的盟友和夥伴不斷增強,那麼他可能會盤算,『好了,我必須使用武力』」。

她指出,「因此,美國的首要任務,以及我給五角大樓的建言就是,我們如何在未來五年內有意義的證明,我們有能力遏阻那樣的入侵行動」。她也強調,未來美國政府的重要工作之一是必須教育美國民眾,讓一般美國人了解為何台灣如此特殊與重要。

她說,「台灣不只是一個民主社會,不只是一個關鍵夥伴,更重要的是允許中國使用武力奪取台灣將產生什麼樣的後果」;「後果就是未來半個世紀,世界那塊地方、太平洋地區將對全球安全和經濟產生更大的影響」。

也與會的美國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首席共和黨議員麥考爾(Michael McCaul)呼應說,正如俄國總統普廷覬覦烏克蘭作為其「光榮俄羅斯帝國」的一部分,習近平虎視眈眈盯著台灣,將其視為中共落實「偉大復興」計劃最不可或缺的主要元素。

他說,「中國向來思考的問題是何時,而非是否(統一台灣),我的判斷是他們在計算各方弱點;我認為習主席更偏好的做法是不用一槍一彈就完成(統一)目標,就像香港的情況」。

美國前副國安顧問博明(Matthew Pottinger)在該會議上說,人們必須追究中國在烏俄戰爭中的責任,「他們真的在為這場戰爭背書,他們提供虛假信息,提供外交掩護,或許還提供財政和軍事支持」,他也說,「我不認為中國在習進平統治之下會繁榮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