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多日未見陽光... 她回憶亞速鋼鐵廠內避難恐怖過往

烏斯曼諾娃從亞速鋼鐵廠撤離後,回憶起避難過往時仍感到恐懼。(路透)

烏斯曼諾娃從亞速鋼鐵廠撤離後,回憶起避難過往時仍感到恐懼。(路透)

2022/05/02 10: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烏克蘭東南方城市馬立波(Mariupol)的亞速鋼鐵廠(Azovstal)近日有百名平民從中撤離,其中有一名撤離平民接受《路透》訪問時提到,她已多日沒看見太陽,在亞速鋼鐵廠地下蜷縮避難的回憶,是她不願回想的恐懼。

根據《路透》報導,37歲的烏斯曼諾娃(Natalia Usmanova)受訪時提及她在亞速鋼鐵廠避難的過程,表示當俄軍的炸彈與砲火如雨滴落下時,身處地下掩體的她身上被爆炸震動所散落的塵土覆蓋,更一度以為她的心臟會就此停止跳動。烏斯曼諾娃說:「我很擔心地下避難所會無法承受砲擊,當掩體開始搖晃時,我變得歇斯底里。」

烏斯曼諾娃指出,在避難所中缺氧時有所聞,人們蜷縮在避難所中帶著恐懼感生活,她也已經很多天沒看見太陽,「你無法想像我們經歷了什麼樣的恐懼」。隨著搭乘紅十字會撤離車隊離開亞速鋼鐵廠,烏斯曼諾娃的心情也逐漸放鬆,她在搭乘撤離巴士時和丈夫開玩笑說:「我們去廁所的時候不用再拿火把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