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曼谷捷運籲「搭乘不翹腳」!引網友支持、大吐搭乘心聲

泰國曼谷大眾運輸系統(BTS)在臉書發布公告,呼籲民眾搭乘捷運避免翹腳。(圖擷取自臉書_รถไฟฟ้าบีทีเอส)

泰國曼谷大眾運輸系統(BTS)在臉書發布公告,呼籲民眾搭乘捷運避免翹腳。(圖擷取自臉書_รถไฟฟ้าบีทีเอส)

2022/05/01 22: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泰國曼谷大眾運輸系統(BTS)日前在臉書發布公告,呼籲民眾搭乘捷運避免翹腳,以免在車廂內造成「踢到人」的情況發生,引來大批網友支持,此外,網友也提出如雙腿張開乘坐、後背包不往前背的各種情況,都相當令人困擾。

泰國曼谷大眾運輸系統在臉書發文表示,「希望民眾搭乘都能配合,坐下時避免翹腳,因為我們不知道雙腿何時會擊中其他乘客,人潮擁擠時,也盡量不要站在座位前。請善待彼此,慷慨分享座位給有需要的人,生病、殘疾、兒童和孕婦。」

巫七站站長馬塞德(Thapakorn Meesa-ad)解釋,「事實證明,民眾翹腳經常擋住其他乘客在車廂內行走,有時還會踢到對方,尤其是人潮尖峰時段,不少民眾為了避開那些腿,都會在旁邊擠在一團。這不是項規定,而是要求乘客的合作以及同理心。」

此外,不少民眾也提出許多情況,希望捷運公司宣導,「很多人都靠在欄杆上,導致不少乘客無扶手可抓」、「有乘客喜歡雙腿張開坐,像是旁邊沒有人一樣」、「有人不把背包往前背也很讓人困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