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烏總參謀部闢謠 基輔戰鬼死訊是假的!

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參謀部澄清「基輔戰鬼」是烏克蘭人集體創造的英雄傳說,指的是所有保衛烏克蘭首都領空的第40戰術航空旅飛行員。(路透/示意圖)

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參謀部澄清「基輔戰鬼」是烏克蘭人集體創造的英雄傳說,指的是所有保衛烏克蘭首都領空的第40戰術航空旅飛行員。(路透/示意圖)

2022/05/01 11: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烏克蘭的「基輔戰鬼」活躍於各戰場,擊墜了許多俄羅斯空軍,先前有消息傳出他日前遭俄軍擊殺,對此烏軍闢謠,表示「基輔戰鬼」是個集體形象,象徵所有保衛烏克蘭首都領空的第40戰術航空旅飛行員,並非傳言所指的年29歲的塔拉巴爾卡(Stepan Tarabalka)少校。

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參謀部今日在臉書PO文表示,塔拉巴爾卡少校並非「基輔戰鬼」,他也沒有擊落40架俄軍戰機,他在3月13日時駕駛米格-29戰鬥機(MiG-29),在敵方壓倒性軍力的包圍下,不幸遭到擊殺。

而「基輔戰鬼」是烏克蘭人集體創造的英雄傳說,指的是所有保衛烏克蘭首都領空的第40戰術航空旅飛行員,他們保護首都領空的安全,就像鬼魅一樣突然出現在意想不到的地方打下俄軍,盡管烏軍很可望F-16戰機,但現在仍未獲得,也沒有飛行員接受相關的訓練,美國的轟炸機也不會飛越烏克蘭。

塔拉巴爾卡少校在先前與俄空軍的戰鬥中不幸身亡,他將被授予象徵烏克蘭「最高英勇作戰榮譽」的「金星勳章」(the Golden Star),並同時追封為「烏克蘭英雄」(Hero of Ukraine);而他作戰時配戴的頭盔及護目鏡,預計也將倫敦拍賣會上進行銷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