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場太親俄 「普廷老友」德前總理施若德禮遇恐被砍

德國前總理施若德與俄羅斯能源財團關係密切。(法新社資料照)

德國前總理施若德與俄羅斯能源財團關係密切。(法新社資料照)

2022/04/30 22: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德國財政部長林德納(Christian Lindner)透露,政府正在考慮取消給前總理施若德(Gerhard Schroeder)的各種禮遇,因為他不僅與俄羅斯總統普廷(Vladimir Putin)關係密切,還拒絕譴責俄羅斯入侵烏克蘭。

現年77歲的施若德在1998年至2005年期間擔任德國總理,所屬政黨是社會民主黨(SPD),他目前是俄羅斯石油公司(Rosneft)的高管,也是北溪天然氣公司(Nord Stream AG)的股東委員會主席。

《法新社》報導,林德納向德國芬克傳媒集團(Funke)表示,既然施若德拒絕與俄羅斯方面斬斷關係,又不願譴責俄羅斯對烏克蘭的入侵行為,那他這些行為就應當有相對應的「後果」。

施若德前陣子在接受《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採訪時曾坦言,除非俄國不再向德國輸出天然氣,否則他不會與莫斯科撇清關係,但他認為這種事情不太可能發生。

另外,仗著前總理的頭銜,施若德有權在德國國會中擔任各種職位,並且還能以公款聘用工作人員,而德國政府每年在這方面的開銷約要花上40萬歐元。

林德納對此表示,「再也無法想像用納稅人付錢給了他一間辦公室,身為一名前高級官員,卻明顯站在犯罪政府那邊,你不能指望政府再援助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