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韓再亮核武牌 金正恩:先發制人摧毀所有敵對勢力

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美聯社)

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美聯社)

2022/04/30 14: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日前在人民革命軍建軍90週年閱兵式上宣布將積極發展核武,引發國際緊張,北韓官媒今日報導,金正恩再提「先發制人遏止並摧毀所有敵對勢力」的目標,讓朝鮮半島局勢進一步升溫。

《韓聯社》引述北韓官媒《朝中社》今日的報導,金正恩在最近一次發言中重提發展核武的重要性,他強調,當前國際形勢為兩大力量激烈碰撞,唯有不斷加強軍事力量才能保護自身的尊嚴與權益。

金正恩表示,為保持先發制人的能力,抵禦包括核威脅在內任何敵對勢力的威脅挑釁之舉,北韓將持續增進軍事實力。

《韓聯社》分析指出,金正恩此番發言與他此前在閱兵式上的發展核武說相呼應,幾近明示「若有必要將動用核武達先發制人之效」,即推翻過去一貫的自保立場,主張可轉守為攻,主動利用核武打擊外部威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