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詭!短短3個月內 俄羅斯6名富商離奇喪命

俄羅斯6名富商在3個月內離奇身亡,其中4人和俄羅斯天然氣工業公司(Gazprom)有關。Gazprom大樓示意圖。(歐新社)

俄羅斯6名富商在3個月內離奇身亡,其中4人和俄羅斯天然氣工業公司(Gazprom)有關。Gazprom大樓示意圖。(歐新社)

2022/04/30 09: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離奇!自今年1月下旬以來,至少有6名俄羅斯富商離奇身亡,其中4人和全球最大天然氣開採企業、俄羅斯天然氣工業公司(Gazprom)有關,而且有3人疑似在死前將自己的家人殺害。

《CNN》報導,Gazprom運輸主管舒爾曼(Leonid Shulman),1月30日被發現陳屍在列寧格勒附近村莊的一處小屋,現場留有遺書,當局仍在調查是否為輕生。

短短1個月後的2月25日,Gazprom另1名高層秋拉科夫(Alexander Tyulakov),在同處村莊的自家車庫內身亡,俄媒傳出他也是自己走上絕路。

此外,烏克蘭出生的俄羅斯富商沃特福德(Mikhail Watford),2月28日在英國薩里的家中死亡,詳細案情仍在調查當中,法醫將在7月29日說明狀況。

另1名俄羅斯商人、醫療用品公司MedStom老闆梅爾尼科夫(Vasily Melnikov),於3月23日在俄國境內的諾夫哥羅德傳出和41歲妻子、10歲與4歲的小孩全數喪命,調查人員透露不排除是梅爾尼科夫殺死家人後再輕生。

接著,Gazpro前副總裁阿瓦耶夫(Vladislav Avayev),4月18日和妻女陳屍在莫斯科公寓內,當局正在調查阿瓦耶夫奪走家人性命後走上絕路的可能性。

最近離開俄羅斯前往烏克蘭的Gazprom子公司天然氣工業銀行(Gazprombank)的前副總裁沃洛波夫(Igor Volobuev)表示,他不相信阿瓦耶夫會輕生,因為他的工作是和貴賓打交道,掌管著巨額資金,「我認為他知道一些事情,並因此出現了某種風險。」

短短1天後的4月19日,Gazprom子公司Novatek前高層普羅托森亞(Sergey Protosenya),和妻女被發現死在西班牙巴塞隆納地中海的度假豪宅內,當局也針對普羅托森亞殺人再輕生的方向展開調查。

普羅托森亞兒子案發時人在法國,不知是否因此逃過一劫,他對警方的偵辦方向充滿質疑,他認為自己的父親是被謀殺的,因為爸爸向來都愛著媽媽和妹妹,永遠不會做出傷害她們的事情。

不過,處理此案的加泰隆尼亞警方表示,他們已了解普羅托森亞兒子的說法,但案件的其他可能性都被排除,也並非是俄羅斯黑幫所造成的3屍命案,目前仍假設是家庭暴力引發這場悲劇。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安心專線:192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