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遭虐待羞辱還「被送俄」 志工獲釋:烏克蘭平民被關在俄羅斯是真的

圖為戰俘被關押之處。(路透)

圖為戰俘被關押之處。(路透)

2022/04/28 14: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軍隊攻擊烏克蘭平民惡行頻傳,1名紅十字會志工克羅本(Volodymyr Khropun)上月駕駛巴士前往基輔西北方一處村莊,協助疏散受困平民時被攔下俘虜運往俄羅斯,過程中受到俄兵百般折磨、身心受創。外媒報導,獲釋3週的克羅本受訪時仍心有餘悸,但他努力描述狀況,希望讓世界知道他的故事,「烏克蘭平民被關在俄羅斯是真的」。

《BBC》報導,克羅本與其他平民起初被關在工廠地下室,8坪左右房間擠了40人,「我們被步槍毆打、拳打腳踢,他們矇住我的雙眼、用布膠帶綑綁雙手,還使出電擊槍不斷拷問有關軍隊訊息」,將近1週後就被帶往白俄羅斯。

克羅本等人在白俄羅斯獲發身分證明文件,上頭寫著由俄軍核發、出生地為「烏克蘭蘇維埃社會主義共和國」,隨後被送到俄羅斯監獄,「酷刑並未停止,他們羞辱我們、要我們跪下,強迫我們擺出不舒服的姿勢。看著他們眼睛會被揍、動作太慢也會挨打,他們像對待動物一樣對待我們」。

克羅本有天晚上數數發現,至少72人也跟他一起被抓,但他聽到的不只這些,「我們嘗試互相支持,但仍覺得自己宛如從21世紀被送回16世紀」。兩週後克羅本「出獄」,並與另一拘留中心的3名烏克蘭女性一起被空運至克里米亞半島,她們透露自己也遭到毆打,雖不清楚身處何處,但經常聽見士兵使用「交換」這個字眼。

報導指出,克羅本一行人後來又移動到札波羅熱以外32公里的地方,並被允許穿過1座橋回到烏克蘭控制的領土,等於雙方交換了戰俘,「烏克蘭平民被關押在俄羅斯是真的」。他也提到,還在監獄時有聽說來自車諾比核電廠的人就在隔壁房間內,但實際上有誰仍不得而知,目前已知的是守護車諾比的169名烏克蘭國民衛隊成員下落不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