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逾45門M777榴彈砲抵烏 五角大廈:50多名烏軍已完訓

「M777榴彈砲」(路透)

「M777榴彈砲」(路透)

2022/04/28 13: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五角大廈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指出,援烏總數達90門丶155口徑榴彈砲中,有超過半數已交至烏克蘭士兵手中,協助他們在頓巴斯(Donbas)地區抗俄;此外,目前已有超過50位烏軍完成操作榴彈砲的訓練,未來有更多人陸續接受培訓。

據美國軍媒《星條旗報》(Stars and Stripes)報導,美國五角大廈發言人柯比27日透露,目前有超過45門的榴彈砲,已轉送至烏軍手中,協助他們持續在烏東地區,對抗俄羅斯的入侵行動。

柯比表示,烏軍仍需要經過一些訓練,才能使用美國提供的榴彈砲,而美方正在烏國境外的「秘密地點」培訓他們如何操作這類砲彈;預計完成訓練的烏軍重返前線時,也將訓練他們的同袍,如何操作這類武器。

柯比透露,美國完成了第一批次逾50名烏軍操作榴彈砲的訓練;而美方目前正在訓練第二梯次的烏軍,也有超過50位,在境外同一個「秘密地點」受訓。

據報導,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於4月13日及21日分別批准的2次8億美元(約新台幣236億元)軍援計劃中,皆有提供155口徑牽引砲「M777榴彈砲」(The 155mm M777 howitzer),這也是自2月24日俄國侵烏以來,美方首次提供這類火砲。

美國五角大廈發言人柯比。(美聯社)

美國五角大廈發言人柯比。(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