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會面普廷「很有用」 聯合國秘書長透露對談內容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António Guterres)與俄羅斯總統普廷(Vladimir Putin)會面。(美聯社,本報合成)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António Guterres)與俄羅斯總統普廷(Vladimir Putin)會面。(美聯社,本報合成)

2022/04/28 12: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超過2個月,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António Guterres)今表示,與俄羅斯總統普廷(Vladimir Putin)會面「非常有用」(very useful)。

《CNN》報導,古特瑞斯指出,他要傳遞的訊息從衝突開始就沒改變過,「俄羅斯的入侵違反《聯合國憲章》,必須盡快結束」,並對違反國際法、人權法及可能犯下戰爭罪感到擔憂。

古特瑞斯透露,與普廷面對面談話期間,討論到從被俄軍包圍的亞速鋼鐵廠撤離平民,「普廷原則上同意」,聯合國官員、俄羅斯國防部正在敲定細節,同時另與烏克蘭政府保持聯繫。報導指出,古特瑞斯預計今天會見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

報導指出,對於聯合國在終結俄烏衝突上所扮演的角色,古特瑞斯認為,「當俄羅斯決定結束戰爭,以及停火後有可能達成重大政治協議時,戰爭才會結束。我們可以舉行所有會議,但這不會結束戰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