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高層爆內鬨! 劉鶴與韓正為房地產政策針鋒相對

中國國務院的4位副總理,從左至右分別是胡春華(排名第3)、韓正(排名第1)、孫春蘭(排名第2)和劉鶴(排名第4)。(路透資料照)

中國國務院的4位副總理,從左至右分別是胡春華(排名第3)、韓正(排名第1)、孫春蘭(排名第2)和劉鶴(排名第4)。(路透資料照)

2022/04/28 14: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近年來房地產走勢及開發商的經營環境,很大取決於北京政府制定的政策,英國媒體報導,中國常務副總理韓正和另一副總理胡春華,因為房地產政策問題,與習近平重用的副總理劉鶴和央行行長易綱意見不合。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多位不具名中國官員和政策顧問透露,以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為首的陣營認為,政府可能低估整頓地產商和防疫封控措施的經濟影響,如果房市持續疲軟,可能引發呆帳飆升,整個金融產業都會倒閉,因此由劉鶴領導的金融穩定發展委員會支持放寬房地產限購等,希望給開發商更大的預售款使用自由度。

不過,江派代表人物韓正與團派人物胡春華則持相反意見,與國務院住房和城鄉建設部立場一致,希望對地產商使用預售款維持一定的限制,認為相關疑慮被誇大,不可能所有的金融機構都會倒下,可以讓健康的銀行救援有問題的銀行。雖然劉鶴長期以來一直被認為是中國最具影響力的財政官員,但韓正是副總理中排名最高的一位。

另外,劉鶴與易綱均對大規模降息抱持謹慎態度,深怕全面降息可能破壞過去5年中國在穩定整體債務與國內生產總值比例方面取得的進度,同時鑑於目前美國利率多年來首次高於中國,中國降息或許會削弱人民幣匯率,引發資金大舉外流。

中國央行行長易綱。(路透資料照)

中國央行行長易綱。(路透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