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京瘋搶物資 冷凍櫃冰箱單日銷量抵1個月

中國北京爆發COVID-19疫情,引起民眾囤貨搶購潮。(路透)

中國北京爆發COVID-19疫情,引起民眾囤貨搶購潮。(路透)

2022/04/27 18:11

〔中央社〕中國北京爆發COVID-19疫情,引起民眾囤貨搶購潮,搶購的除了柴米油鹽與藥品外,冷凍櫃與冰箱也成為熱銷產品,甚至有平台1天賣出1個月的銷量。

中新經緯報導,北京朝陽區、通州區數家家用電器店的冷凍櫃銷量明顯增加。大中電器朝陽區一家門市員工說,25日有很多顧客來賣,1天賣出了10、20台,店裡已經沒貨。

北京蘇寧易購線上現下的冷凍櫃銷售量,僅在24日單天就超過300台,相當於平時1個月的銷量。北京國美、大中電器銷售資料顯示,從這次疫情爆發以來,北京冷凍櫃、冰箱等產品需求量激增,300公升以上大容量的冰箱和冷凍櫃銷售暴增59%。

在款式方面,報導指出,容積100至120公升左右的小型冷凍櫃銷售最好,多家賣電器的店家都表示,小型冰櫃都賣出去了,他們正在補貨,約要等到4月底5月初。

報導還訪問了一名住在北京市西城區的段姓民眾。她說,自己在疫情前購入了1台810公升的對開門冰箱,「當時家裡人都埋怨我,住著60平方米(約18.15坪)不到的『老破小』,卻買那麼大的冰箱幹啥,現在都誇我的決定實在是太英明了」。

另一名住在大興區的李姓民眾則在搶菜氛圍中,手刀購買了1台直立式冰櫃。他表示,「商場剛好還剩1台,被我搶到了,買了以後心裡踏實多了,囤貨毫無壓力!」

這波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在北京蔓延後,因上海「買菜難」的經歷,北京引發了搶購潮,不過官方頻頻出來喊話,聲稱各類生活必需品、蔬菜等貨源均充足穩定,供應有保障。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