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烏俄戰進入關鍵期 美防長邀集40多國會談烏克蘭防務

美國防部長奧斯汀26日在德國拉姆施泰因美軍基地主持烏克蘭防務會談。(美聯社)

美國防部長奧斯汀26日在德國拉姆施泰因美軍基地主持烏克蘭防務會談。(美聯社)

2022/04/26 18: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25日訪問烏克蘭首都基輔後,週二(26日)邀集40多國,在德國的美國空軍基地舉行烏克蘭防務會談,討論如何確保烏國強國土安全和主權獨立。

根據《路透》報導,奧斯汀結束與烏總統澤倫斯基會面的行程後,隨即前往美軍在德國萊茵蘭-伐爾茲州(Rheinland-Pfalz)的「拉姆施泰因空軍基地」(Ramstein Air Base),主持這場烏克蘭防務會談,會議邀請40多國參與。雖然《路透》和美國防部未透露名單,但據信,北約成員國和「價值觀與美國相近」的國家都受邀。

奧斯汀表示:「如我們今天上午所見,全球多國團結起來,表達支持烏克蘭對抗俄羅斯帝國式侵略的決心。烏克蘭清楚相信自己能戰勝,這裡的每個人也這麼想。」

奧斯汀還矢言美國將「竭盡全力」幫助烏克蘭,目標是「幫助烏克蘭戰勝俄國無端的入侵,並加強烏克蘭防範未來挑戰的能力」。

美國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密利(Mark Milley)指出,此次會談重點在協調和同步對烏克蘭的安全援助,包括重型武器、防禦系統、彈藥等等,「在俄羅斯軍隊強攻烏東頓巴斯之際,接下來幾週非常關鍵,烏克蘭需要各國持續的支持才能在戰場上取得勝利,這就是此次會議的真正目的。」

五角大廈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表示,這次會談除了討論俄軍在烏東的最新戰場評估、烏軍軍需之外,還將討論烏國戰後的國防需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