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德國認真了? 傳最快明宣布援助烏克蘭「獵豹」防空戰車

「獵豹」防空戰車是西德豹1型主力戰車的衍生型號。(法新社)

「獵豹」防空戰車是西德豹1型主力戰車的衍生型號。(法新社)

2022/04/26 16: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國防部邀請40國軍事將領在當地時間26日於德國的美軍「拉姆施泰因空軍基地」召開會議,討論烏國長期安全需求,傳出德國國防部長擬在會議中宣布軍援「獵豹」(FlakPz Gepard)防空戰車給烏克蘭。

綜合德國媒體報導,傳出聯邦政府將允許國防工業「克勞斯-瑪菲·威格曼兩合股份有限公司」(KMW)將庫存的「獵豹」防空戰車提供給烏克蘭,位於德國的北約在歐洲最大空軍基地「拉姆施泰因空軍基地」明將召開由美方主辦的40國軍事高峰會,德國國防部長蘭布雷希特(Christine Lambrecht)擬在會議中宣布這項決定。

「克勞斯-瑪菲·威格曼兩合股份有限公司」約有50輛「獵豹」防空戰車的庫存,可於短期內完成整備後支援烏克蘭戰事。

「獵豹」防空戰車是西德豹1型主力戰車的衍生型號,以豹1型戰車的車體及安裝全新設計的炮塔開發而成,能緊隨陸軍裝甲部隊推進,為前線作戰單位提供低空防衛,於1976年裝備西德陸軍,服役至2010年。

「獵豹」配備兩門歐瑞康35毫米口徑KDA機炮,裝有雷達及火控系統的雙人炮塔,車長及炮手都坐在可360度全方向旋轉的炮塔內,兩門齊射可達每分鐘1100發;雷達及火器控制系統由搜索雷達、追蹤雷達、光學瞄準器、敵友識別器、炮口初速感應器及射控電腦組成,最大搜索距離達15公里,同時具有優良的抗干擾能力,各項射擊參數皆可自動輸入計算機,可大幅縮短反應時間,由發現空中目標到驅動炮塔及炮身對目標開火只需約6至8秒。

「獵豹」最高路速可達每小時65公里,行動距離550公里,其機動力足以伴隨裝甲部隊的主力戰車推進,備有核生化防護系統,可在核生化環境下作戰。

「獵豹」防空戰車戰車性能諸元:

車身長度:7.68公尺

寬度:3.27公尺

高度:3.29公尺(雷達天線收起狀態)

重量:47.5噸

載員:3人(駕駛員、炮手及車長)

裝甲: 鋼質裝甲

主武器: 歐瑞康35毫米口徑KDA機炮 x 2

副武器: 4聯裝76毫米口徑煙幕彈發射器 x 2

速度:時速65公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