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特種空勤團」秘密在烏西抗俄? 普廷下令徹查

俄羅斯總統普廷(見圖)向聯邦偵查委員會下令,要蒐集英國特務在烏克蘭境內活動的證據。(法新社)

俄羅斯總統普廷(見圖)向聯邦偵查委員會下令,要蒐集英國特務在烏克蘭境內活動的證據。(法新社)

2022/04/24 12: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官媒近日稱,有「破壞專家」(Sabotage specialist)名號的英國特種部隊「特種空勤團」(Special Air Service,SAS)正秘密在烏西利維夫(Lviv)助烏抗俄。對此,總統普廷(Vladimir Putin)已經下令相關單位調查,蒐集英國特務在烏克蘭境內活動的證據。

據英媒《每日郵報》報導,針對近日傳出英國特種部隊「特種空勤團」在烏西利維夫協助烏國抗俄一事,普廷已下令有關單位調查,並對SAS部隊成員,展開搜索行動。

俄官媒《俄新社》(Ria Novosti)指出,有著「普廷私人中情局」稱號的聯邦偵查委員會(Investigative Committee of Russia,IC)本月23日表示,其將對「英國SAS破壞者」在烏克蘭境內運作的狀況展開調查,特別會針對英國特務人員在利維夫活動的事實。

聯邦偵查委員會23日指出,至少有2個小組來自英國SAS的破壞及游擊戰專家,已被派往利維夫地區;而該委員會的消息人士則透露,「特種空勤團」的特務人員,是執行破壞及黨派活動的專家,也擅長在敵軍領土上,招募並訓練幹員工作。

據報導,俄羅斯似乎是從已遭俘虜的烏國士兵,得知SAS在烏運作的資訊;而這群來自英國的特務人員們,通常會將自己的身分偽裝成醫療工作人員,在戰區執行情蒐及破壞等任務,這群人是知識份子或各特殊領域的專家,甚至可稱他們為教授。

俄國官媒稱,英國特種部隊「特種空勤團」,目前正在烏西幫助烏克蘭軍隊,圖為英國士兵。(擷取自英國陸軍官網)

俄國官媒稱,英國特種部隊「特種空勤團」,目前正在烏西幫助烏克蘭軍隊,圖為英國士兵。(擷取自英國陸軍官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