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文在寅將卸任 金正恩致函感謝提升兩韓關係

文在寅任內積極修補與北韓關係。(美聯社)

文在寅任內積極修補與北韓關係。(美聯社)

2022/04/22 08: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總統文在寅在任期間積極修補與北韓關係,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也在文在寅5月卸任前夕致函,感謝他對提升兩韓關係所做出的努力。

《路透》引述《北韓中央通訊社》報導,南韓總統辦公室證實,兩韓元首互相致函展現情誼。文在寅寫道,儘管現階段情勢嚴峻,仍承諾會持續以2018年發表的聯合聲明作為統一基礎。

報導指出,金正恩在回信中表示,雙方的歷史性峰會帶給人民未來的希望,只要兩韓懷抱希望努力不懈,彼此的關係將持續發展,「金正恩讚賞文在寅直到任期最後一日,仍為了國家大業付出努力和辛勞。」兩人的通信展現出深厚的信任。

文在寅任內2度促成美前總統川普和金正恩的歷史性峰會,及美韓朝三國元首會面的歷史性一刻。金文也在2018年的峰會中承諾以和平、和解處理朝鮮半島議題。但近年北韓與全球關係再轉緊張,今年已進行13次武器試射。美韓在本週展開年度聯合軍演,北韓批評此舉形同為戰爭彩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