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俄軍攻烏受挫! 專家:習近平將調整對台計畫

有專家認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仔細分析俄國入侵烏克蘭所暴露的弱點,重新調整對台灣的計畫和態度。(美聯社、路透,本報合成)

有專家認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仔細分析俄國入侵烏克蘭所暴露的弱點,重新調整對台灣的計畫和態度。(美聯社、路透,本報合成)

2022/04/22 07: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地面部隊被迫從基輔周邊地區撤離,以及黑海艦隊旗艦莫斯科號被擊沉,俄羅斯對烏克蘭的軍事挫敗正在加劇。有專家認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仔細分析俄國入侵烏克蘭所暴露的弱點,重新調整對台灣的計畫和態度。

《美聯社》報導,世界上沒有一個國家會比中國更關注,一支規模較小、武器處於劣勢的烏克蘭軍隊,是如何重創被認為是世界最強大軍隊之一的俄國軍隊。中國與俄國一樣,一直野心勃勃改革自身的蘇聯式軍隊。

美國麻省理工學院政治學者傅泰林(Taylor Fravel)表示,有鑑於俄羅斯在烏克蘭的行動,習近平和解放軍必須了解到一個大問題,也就是一支經過改革和現代化的軍隊,是否能執行比起俄國入侵烏克蘭更複雜的行動。他說,許多國家在俄國入侵後,對俄國實施嚴厲、協調一致的制裁措施,並展現向烏克蘭提供高科技武器的意願,這可能會讓習近平重新考慮他對台灣的態度。

新加坡的國際戰略研究所(International Institute for Strategic Studies)高級研究員葛蘭姆(Euan Graham)說,很難看到俄羅斯在侵略烏克蘭任何層面取得成功,一直密切關注參與俄羅斯軍事改革的俄國總統普廷(Vladimir Putin),直到約1週前才任命入侵烏克蘭行動的總指揮官,顯然是希望迅速取勝,並嚴重誤判烏克蘭的抵抗。

美國的政府服務企業CENTRA Technology高級顧問大衛.陳(David Chen)表示,中國近年來沒有遇過能衡量自身軍事實力的重大衝突,上次交戰已是1979年的中越戰爭,而從俄國在烏克蘭的經驗上,會讓中國中央軍事委員會知道,任何這類作戰涉及的未知因素比預期的還要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