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驚!辦公大樓變方艙醫院 上海網友:内心受到震撼

有中國網友分享,上海的辦公大樓竟變方艙醫院,只見黑夜中的大樓整棟燈火通明、恍如白晝,裡面收容的隔離人數更是驚人,讓他和網友感到震撼。(圖翻攝自微博)

有中國網友分享,上海的辦公大樓竟變方艙醫院,只見黑夜中的大樓整棟燈火通明、恍如白晝,裡面收容的隔離人數更是驚人,讓他和網友感到震撼。(圖翻攝自微博)

2022/04/20 15: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上海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防疫隔離又出新招!近日有微博網友分享,發現住家附近的辦公大樓被改建成臨時「方艙醫院」,黑夜中,大樓整棟燈火通明、恍如白晝,收容隔離人數驚人,讓他感到震撼,畫面引起網友熱議。

微博網友「麥兜戴帽子」在PO文中簡短寫出「内心受到震撼」,並附上4張他拍攝的照片。綜合媒體報導,照片中的建築物是上海首座辦公大樓改造方艙醫院,全棟15樓,設置3500張床位,據傳僅花48小時改造而成。

被網友拍到時,這棟大樓已經開始啟用,進入夜晚後更是能清楚看到,建築物內部滿滿隔離者。震撼畫面讓中國網友議論,「這是送去得獎吧」、「真TMD世界名畫」、「叫人窒息的場景」、「一場不知何時會醒的噩夢」、「什麽科幻電影」、「一間房內的行軍床床位太多」、「我如果到這裡估計會神經衰弱吧」、「這離我們小區直線距離30米,3000張床位,我看到了也震驚!」。

也有網友指出,這種隔離環境已經算安排得不錯了,「有些方艙還漏水呢」、「起碼有床,看看我們隔離點...... 」、「已經算好的了,剛看到一個用木板隔起來的,大部分被子都沒有」、「我看到有比這條件還差的,而且因為人多,上廁所困難,排隊人多,打熱水也困難」。

另有網友幽默吐槽,「有點像被關押的喪屍」、「第一眼:這是什麽高三的教學樓嗎」、「沒放大點開來看,真以為是學生在備戰高考」、「還以為是哪家網際網路公司還在加班」、「更像大公司的辦公樓,不給回家,熬夜加班的感覺」。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網友放大拍攝,可窺見大樓內的隔離人數極為驚人。(圖翻攝自微博)

網友放大拍攝,可窺見大樓內的隔離人數極為驚人。(圖翻攝自微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