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轟6」掛載神秘彈道飛彈影片曝光 疑為「航艦殺手」

近日一段中國「轟6」轟炸機的飛行影片在網路上流傳,機體掛載一顆巨型飛彈,疑似是神祕的「鷹擊-21」(YJ-21)空射型反艦彈道飛彈。(圖擷自推特)

近日一段中國「轟6」轟炸機的飛行影片在網路上流傳,機體掛載一顆巨型飛彈,疑似是神祕的「鷹擊-21」(YJ-21)空射型反艦彈道飛彈。(圖擷自推特)

2022/04/20 10: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日一段中國「轟6」轟炸機的飛行影片在網路上流傳,機體掛載一顆巨型飛彈,疑似是神祕的「鷹擊-21」(YJ-21)空射型反艦彈道飛彈,外界對於「鷹擊-21」瞭解不多,研判是「東風-21D」(DF-21D)反艦彈道飛彈的空射版本。

據美國網媒The Drive知名的軍武新聞「戰區」(The War Zone)報導,近日有中國網友在推特上貼出解放軍「轟-6N」掛載空射型彈道飛彈的影片,儘管沒有更多關於影片拍攝地點和時間等細節,但清晰的「轟-6N」掛載空射型彈道飛彈飛行影片首度曝光,仍值得外界研究。

「轟-6N」所掛載的飛彈為「鷹擊-21」反艦彈道飛彈,這種武器被認為是「東風-21D」(DF-21D)反艦彈道飛彈的空射版本,目前尚不清楚的其服役狀態,但預估在2010年就開始服役。

報導指出,「鷹擊-21」、「東風-21D」等飛彈的發展,是解放軍「反介入/區域拒止」(Anti-Access/Area Denial,A2/AD)戰略實現手段,所謂的「反介入/區域拒止」就是一旦出現突發事件,當事其中一方迅速在事發區域劃定禁區,阻止第三方武裝干涉的能力。

這種被稱為「航艦殺手」的飛彈,讓美國航空母艦戰鬥群無法近距離靠近中國海岸,使其空中投射兵力難以施展,隨著這些武器的打擊範圍不斷擴大,對美國海軍和盟軍軍艦而言,將面臨更具挑戰性的威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