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白宮:拜登未計劃前往基輔 考慮重開美駐烏克蘭大使館

美國總統拜登。(法新社)

美國總統拜登。(法新社)

2022/04/19 16: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烏俄戰事邁入第55天,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先前曾敦促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親自前往烏國訪問。對此,白宮18日指出,拜登並未考慮親赴基輔(Kyiv)參訪,但證實將考慮重新開放「美國駐基輔大使館。」

綜合外媒報導,針對美國總統拜登親自訪問烏克蘭一事,美國白宮新聞秘書莎琪(Jen Psaki)18日回應時指出:「讓我重申,總統並未有前往(基輔)的計劃。」

報導指出,美國高層正在考慮派遣內閣級高階官員作為代表,前往烏國首都基輔訪問,而被點名的潛在人選包含了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及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

報導提到,拜登上週被記者問及高官出訪基輔一事時,曾脫口而出回答「我們正在決策中」(we’re making that decision);而當記者追問他本人是否會親赴烏克蘭參訪時,他竟脫口而出回了「是的」,讓事情變得十分混亂。

對此,莎琪也再次重申:「如果有美國官員要去基輔,出於安全理由,我們不會從這裡或任何地方,透露政府的哪位官員、是否要前往烏克蘭以及何時出發。」

此外,莎琪也證實,美國駐基輔大使館(the US embassy in Kyiv)有望重新開放,但她並未給出具體時間表。

據報導,英國首相強森(Boris Johnson)、波蘭總統杜達(Andrzej Duda)、愛沙尼亞總統卡里斯(Alar Karis)、立陶宛總統瑙塞達(Gitanas Nauseda)及拉脫維亞總統李維茲(Egils Levits)等歐洲國家領袖,已親自前往基輔拜會澤倫斯基。

美國白宮新聞秘書莎琪(見圖)指出,拜登並未考慮親赴基輔(Kyiv)參訪,但證實將考慮重新開放「美國駐基輔大使館。」(路透)

美國白宮新聞秘書莎琪(見圖)指出,拜登並未考慮親赴基輔(Kyiv)參訪,但證實將考慮重新開放「美國駐基輔大使館。」(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