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教宗:世界受戰火蹂躪 理解各國何以買武器自衛

教宗方濟各今天在主持復活節遊行之前表示,他能理解各國政府何以會購買武器自衛。(歐新社)

教宗方濟各今天在主持復活節遊行之前表示,他能理解各國政府何以會購買武器自衛。(歐新社)

2022/04/16 20:00

〔中央社〕教宗方濟各今天在主持復活節遊行之前表示,他能理解,各國政府處在飽受戰爭之苦的世局中,何以會購買武器自衛。

法新社報導,教宗以往曾說,花錢購買武器是「玷汙」人性的行為。

復活節遊行在羅馬競技場舉行之前,教宗接受義大利「國營電視廣播公司」(RAI)訪問時表示:「我能理解那些購買武器的政府,我可以理解。」

他說:「我不認為這樣做是對的,但我可以理解,因為我們必須自我防衛。」

在今天耶穌受難日(Good Friday)的「拜苦路」(Via Crucis)遊行中,可望會有烏克蘭和俄羅斯女性扛上十字架進行儀式。耶穌受難日是紀念耶穌基督被釘在十字架上受難的日子。

在俄羅斯對烏克蘭發動戰爭的背景下,烏克蘭駐教廷大使12日對此安排表示「擔心」。

這將是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爆發以來,教宗首度主持的復活節儀式。2020年和2021年復活節期間,教廷在聖伯多祿廣場(Saint Peter's Square)舉行規模減縮的拜苦路儀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