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上海官方免費物資又出包!民眾控訴:沒有一次物資是正常的

上海民眾發文抱怨,政府給的免費物資品質堪憂,其中豬肉拿起來多數不新鮮,懷疑不是給人吃的。(圖片擷取自微博)

上海民眾發文抱怨,政府給的免費物資品質堪憂,其中豬肉拿起來多數不新鮮,懷疑不是給人吃的。(圖片擷取自微博)

2022/04/16 18: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上海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仍不見緩解,持續維持封城狀態,上海政府雖然有免費發送物資給民眾,但多數物資的品質堪憂,因此讓不少民眾怨聲載道。就有微博網友,將從當地政府分配的豬肉拍照放到網上,指出豬肉的顏色不新鮮,並懷疑這不是給人吃的,希望上海政府能徹查此事,給人民交代。

微博上名為「無證架構師」的網友,14日發文控訴,他已收到上海政府的免費物資,但見到內容物後不禁怒罵,閔行區梅隴鎮蓮花公寓4/14日發放的豬肉肥肉占80%,而且顏色不新鮮,讓人懷疑這是不是給人吃。很多人收到之後就直接扔掉了,甚至有些群眾覺得給寵物吃都怕吃出毛病。

原PO更在文中提到,這些雖然是免費的物資,但也是用他們的納稅錢購買的,質疑上海政府為什麼會拿這些賣相不佳、新鮮度堪憂的豬肉部位配給民眾,更質疑是不是有什麼人從中趁機牟取暴利、大發國難財,若不徹查此事,讓人民實在難以信服政府的公信力。

該篇貼文一出,不少當地民眾也在下方分享自己收到的豬肉照片,其中抱怨最多的是自己拿到「奶頭」部位,讓人一看就胃口全無,「這是清母豬肉的庫存吧?八零後都從沒見過這種肉」、「這不僅是奶頭肉,更是差勁的肉,平時買菜都不會買到這種肉」、「我家也是一箱奶奶頭,這塊部位都是淋巴應該是要丟棄的,不能食用」、「這種母豬奶頭肉是不允許販賣和食用的,因為母豬常年懷孕下崽,體內有很多激素,不能吃」。

更有網友看到後氣憤回應,上海政府根本是放任官員貪污人民的納稅錢,「我們也是納稅人好嗎?梅隴鎮你是吃了多少回扣?」、「發物資發成這樣也是醉了」、「是不是可以有人來管管,我們對上海閔行政府失望透頂了!沒有一次發的物資是正常的!已經就那麼點了,還是這樣的!」、「本想煮煮給狗吃,一股味道直接扔掉,梅隴鎮領導來吃吃看呢!」、「估計這次發物資都是看到前幾天有當官的被抓了,怕了,只能發物資了。結果發物資還要再貪,真是不知道死字怎麽寫」。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