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韓民眾支持國家擁核 外媒點出內外部兩大障礙

核武示意圖。(美聯社)

核武示意圖。(美聯社)

2022/04/16 13: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韓陸陸續續不斷有飛彈試射的行動,對南韓而言如坐針氈,因此南韓政壇有所謂的擁核論,探討是否可能以擁有核武的方式來抑制北韓威脅。

《美國之音》報導,根據芝加哥全球事務委員會(CCGA)今年2月公布的一項調查顯示,有7成的南韓受訪者支持國家開發核子武器,有將近4成的人認為此舉可因應北韓威脅,另外調查也發現,雖然有6成民眾相信美國會協防南韓,但有36%的人持負面看法,同時在自有核武與部署美國核武的選項中,有高達67%的人選擇前者。

報導指出,在俄烏戰爭爆發後,上述看法在南韓國內更加明確,美國國內也出現要支持南韓研發核武的聲音。

然而報導表示,南韓擁核受到許多制約,首先是外部環境不成熟,美、中、英、法、俄今年1月才簽署《關於防止核戰爭與避免軍備競賽的聯合聲明》,聲明要防止核武擴散,美國陸軍部長沃姆斯(Christine Wormuth)3月份在一次研討會上也表示,對南韓部署核武抱持遲疑的立場。

此外由於南韓是《不擴散核武器條約》締約國,且要求北韓無核化,因此政府對擁核的意願也不強烈,像是總統當選人尹錫悅便堅決反核。

雖然擁核之路仍不明確,但南韓同時也持續擴大國防支出,2020年國防支出排名全球第十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