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輔周遭發現900多具平民遺體 警方:許多遭處決

2022/04/16 02:30

〔中央社〕烏克蘭警方今天指出,俄羅斯軍隊撤離後,他們在首都基輔周遭地區發現900多具平民遺體,大部分是遭槍殺,顯示許多人「根本是被處決」。

美聯社報導,死者較烏克蘭當局近2週前宣布的人數多出一倍。

基輔警察局長涅比托夫(Andriy Nebytov)表示,這些平民遺體被棄置街頭或草草埋葬。他引述警方數據指出,其中95%是遭槍擊重傷而死。

涅比托夫表示:「因此,我們瞭解在(俄軍)佔據期間,人們根本就是在街頭被處決身亡。」

他還說,每天都會在瓦礫堆下和亂葬坑裡發現屍體。

遇害人數最多之處是在基輔市郊的布查鎮(Bucha),有350多人死亡。

俄羅斯戰艦在黑海遇襲後,俄羅斯國防部揚言將以飛彈加重攻擊基輔,以回應據稱烏克蘭對俄羅斯領土的攻擊。

俄羅斯當局指控烏克蘭,對俄境的布揚斯克(Bryansk)發動空襲,遭成7人受傷和約百棟民宅受損後,發出對烏克蘭首都加重攻擊的威脅。俄羅斯另一處鄰近烏克蘭的地方當局昨天也表示遭烏軍砲轟。

烏克蘭官方尚未證實攻擊俄羅斯的目標,這些報告也無法經獨立證實。1110416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